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为生病教师无偿献血

日期 : 2023-01-06
摘要
近期,外国语学院一位老师因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同时感染了新冠病毒,血红蛋白值降至39g L,急需输血治疗,但重庆市血库血液供应形势严峻,等待一周之后仍然无血可供。学院党委紧急发动倡议,2023年1月5日,组织26位师生及家长前往医院,经过现场医学检测之后,共有16位师生及家长为其无偿献血。

近期,外国语学院一位老师因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同时感染新冠病毒,血红蛋白值降至39g/L,急需输血治疗,重庆市血库血液供应形势严峻,等待一周之后仍然无血可供,情况危急。学院党委在了解情况后,紧急发动倡议,号召师生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加入献血的行列,一同为生命助跑,为爱续航。倡议发布之后很快就得到了全院师生以及其他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本科生院等8个学院的近40名师生踊跃报名。学院党委有序组织,提前给每位报名的老师、同学及家长发送了温馨提醒短信,包括献血对身体的要求、献血前后的一些注意事项等,并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2023年1月5日,26位师生及家长前往医院,经过现场医学检测之后,共有16位师生及家长为这位老师无偿献血4000多毫升。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6日晚,血站为患病老师配给了相适的血红蛋白。经过输血治疗后,目前这位老师严重贫血的症状得到缓解,新冠肺炎症状也逐渐好转。师生们的爱心温暖了患病老师,也感动着每一个人。此次献血活动展现了重大人无私奉献、弘扬大爱的责任与担当,让寒冷的季节涌现浓浓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