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入选2022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十大案例

日期 : 2023-01-09
摘要
2023年1月6日,《2022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报告》在京发布。重庆大学Twitter平台将高校风格融入城市肌理,用地域特色打造视听盛宴,吸引大量粉丝,被选入2022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十大案例库。

2023年1月6日,《2022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报告》在京发布。重庆大学将高校风格融入城市肌理,用地域特色打造视听盛宴,吸引大量粉丝,被选入2022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十大案例库。

该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中国日报网、光明网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新闻与传媒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报告选取了141所中国内地大学(涵盖全部双一流大学和原211大学)、41所中国港澳台大学作为研究对象,从Google、Wikipedia、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六个平台采集数据进行分析。

报告指出,重庆大学在2022年内地大学Twitter海外传播力指数中排列18位,其账号粉丝数量较前一年增长1513%,增速惊人。重庆大学的Twitter账号将摄影图片、海报、视频与短促有力的文字结合,较为频繁地使用感叹号、引号、@等增强话语接近性的符号增强内容的吸引力。同时,重庆大学从重庆的城市肌理中汲取灵感,融入重庆火锅、歌乐山、芋儿鸡、重庆小面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创作内容,展现重庆热烈火辣的生活气息,视频也多次用重庆方言讲述故事,将重庆这座城市与重庆大学联系起来,连接记忆、交互情感,为海外用户了解重庆和重庆大学提供了真实可感、交互碰撞的体验。

图片1 16:9.png

图片2 16:9.png

入选2022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案例库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与复旦大学。

信息来源:新媒体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