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校长云端相约 共话中外合作办学十年奋进与成长

日期 : 2023-01-13
摘要
2023年1月12日,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校长内维尔·平托(Neville Pinto)相约云端,回顾两校中外合作办学十年辉煌成就,共话美好未来。

2023年1月12日,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校长内维尔·平托(Neville Pinto)相约云端,回顾两校中外合作办学十年辉煌成就,共话美好未来。会议由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辛辛那提大学学术事务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瓦莱里奥·费尔梅(Valerio Ferme)、国际事务副教务长拉吉·梅塔(Raj Mehta)等出席会谈。

25443df7a338ac08751a19be66e2ad7.jpg

会上,王树新对两校十年合作成就、未来前景与目前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近 10 年来,重庆大学与辛辛那提大学两校合作办学,在学生培养和工程教育改革上取得了巨大成就,co-op 办学模式广获认可,约85%的毕业生赴全球名校深造,其中40%在US NEWS排名前50的高校攻读研究生,成为辛辛那提大学和重庆大学宝贵的校友资源。两校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已成为中国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得到国内教育领域高度关注。在原有成功办学基础上,结合两校未来发展需要和未来产业需求,双方拟扩大办学规模,共同推进工程教育改革。

1886676700f00e7aef6e0e864ec8130.jpg

平托表示,2023年是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成立十周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校通过co-op模式,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为学生提供带薪实习机会,以及体验式学习、多元化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增长信心,拓展视野,培养学生的领导力,让学生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这种创新对两校而言都是巨大成就。

接下来,双方就目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所面临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平托明确表示,两校中外合作办学对辛辛那提大学十分重要,意义非凡,双方的合作不会因为某些暂时的困难而受阻。他承诺,对于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和瓶颈问题,辛辛那提大学将全力以赴,积极调动学校资源,为两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供大力支持,并指派专人组建工作团队,与重庆大学通力协作,共同应对机遇与挑战,共同努力将两校合作办学提升至新的高度。王树新对平托的热情回应与积极推进表示感谢,表示将努力寻求双方都认可的路径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对进一步推进两校中外合作办学充满信心,两校将继续同心协契,携手前行,共建新功。

6673df98bacad87acec970ff3e5e96d.jpg

在融洽愉悦的氛围中,双方还就提升合作至研究生教育层面,拓宽合作领域至艺术设计、医学领域,开展更丰富的师生交流活动等积极交换了意见,并热切期待早日线下交流,对深化合作事宜进一步细化磋商。

会谈尾声,Neville Pinto诚挚邀请王树新在今年访问美国,参加本届联合学院学生的毕业典礼。王树新欣然应允。刘汉龙总结了会议要点,并向辛辛那提大学的教育同仁提前致以中国农历的新年祝福。

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黄河、副处长高翔,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副院长江燕,辛辛那提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ohn W. Weidner、工程学院副院长(本科生事务)Allen Arthur、联合学院美方院长Tom Huston、联合学院项目主管Sherry Liao 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