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超标降雨风险预控预警与蓄排联调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3-01-16
摘要
1月15日,由重庆大学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市超标降雨风险预控预警与蓄排联调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重庆市)相结合会议形式。

1月15日,由重庆大学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市超标降雨风险预控预警与蓄排联调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重庆市)相结合会议形式。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战略研究与区域发展处副处长孙新章、项目专员姚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二级巡视员陈新、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社发处处长刘从军,重庆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邓敏军、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等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负责人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何强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和100余位项目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主持。

1.jpg

      启动仪式上,刘汉龙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来宾与会指导表示欢迎,并对项目立项背景、基本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孙新章、陈新、许志鹏等分别从项目管理、项目实施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对项目具体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会议成立了以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建云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徐宗学教授分别为主任和副主任、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琪教授等12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

2.jpg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由论证专家组组长徐宗学教授主持。何强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实施方案及实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具备很好的可操性,研究内容创新性强,技术路线清晰,任务分解合理,应用工程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考核指标满足任务书要求,能够支撑项目预期目标的实现。

论证会后,项目组织各课题汇报课题实施方案并分别对各课题、课题间衔接、课题对项目的支撑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项目牵头单位重庆大学对各参加单位完成了任务管理和财务管理培训。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市超标降雨风险预控预警与蓄排联调技术”采用部省联动机制实施,项目总经费61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经费160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2000万元、企业自筹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