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与江苏省惠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展合作交流

摘要
2023年2月15日上午,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一行来学校开展交流合作。

2023年2月15日上午,江苏省惠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一行来学校开展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215202923_副本.jpg

在常务副校长刘汉龙陪同下,惠山高新区管委会一行参观了学校,对学校风貌、历史文化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参观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时,实验室副主任牟笑静带大家重点参观了实验室MEMS加工实验平台、MEMS设计平台和测试平台,并作了详细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215202859_副本.jpg

随后,双方在技术转移研究院21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探讨共建研究院、产学研与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相关事宜。国合办主任胡友强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对来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谈到重庆大学与江苏省合作的历史渊源,他强调双方处于校地合作的最佳契机,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转移院副院长、科技园办副主任王永宁详细介绍了学校“1+5”科研体系、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科技园和地方研究院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15202846_副本.jpg

江苏省惠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仁洪对惠山高新区发展情况及未来产业规划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依托重庆大学优势学科,承接科技成果落地,通过市场化机制推动进程,形成造血机制以达到迅速产业化,共建高新产业转化地。

产研院执行院长葛垚、南京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牟笑静和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罗玉洁分别汇报了各地方研究院和设计院建设情况。

最后,双方就推进研究院建设、政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落地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将尽快找到合作点以推进成果落地,期待重庆大学与惠山高新区的早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