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3年第一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 : 2023-02-17
摘要
2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3年第一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召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院长徐波、党委副书记张维、纪委书记李华、副院长周宏、副院长王颖及11家肿瘤分院、28家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医院的领导、专家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

2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3年第一季度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联席会议召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院长徐波、党委副书记张维、纪委书记李华、副院长周宏、副院长王颖及11家肿瘤分院、28家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医院的领导、专家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特邀江西省赣州市肿瘤医院、四川省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周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425(1).jpg

周宏致在致辞时向一直以来信任、支持医院工作,积极投身肿瘤防治事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于2015年启动“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先后在四川、贵州、重庆等省市共建二级肿瘤医院11个、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28个,聚焦“防筛诊治康”一体化推进肿瘤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未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继续与各分院、基地医院携手努力,构建肿瘤防治共同体,推动区域肿瘤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433(1).jpg

医保管理部、发展部主任赵玉兰从主要工作、工作成效、工作计划三方面,对2022年度肿瘤防治共同体建设工作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437(1).jpg

结合基地医院对如何开展肿瘤防治办公室工作实际需求,肿防办主任何美作《重庆市癌症防控模式创新与实践》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440(1).jpg

信息工程部副主任杨维斌对“重肿云健康”平台推广应用作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444(1).jpg

交流发言阶段,丰都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向爱国表示,得益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真心帮扶,丰都县人民医院在等级医院创建、学科建设及科研成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接下来继续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携手共进,为百姓健康谋福利,为肿瘤防治事业添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448(1).jpg

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荆安庆发言提到,衷心感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专家团队的指导帮助,建立一个“机制”、帮扶一批“学科”、留下一支“队伍”的帮扶原则,是重肿个性化、精准化靶向帮扶的具体体现。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453(1).jpg

云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梅光艳指出,成为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以来,切实体会到“立足公益、付出真情、凝聚力量、共同发展”的重肿情怀,云阳县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无私付出,希望在介入手术、肿瘤筛查等方面得到更大的支持和帮助,持续推动区域肿瘤防治水平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457(1).jpg

吴永忠作会议总结,他对各分院、基地医院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信任、对肿瘤防治事业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肿瘤防治形式依然严峻,肿瘤防治工作关口已前移。未来,以肿瘤为主的慢病防控将是与疾病斗争的主战场,医院将始终坚持公益属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动员最优资源、动用最优力量,与各分院、基地医院携手互助,全力投入到肿瘤防治攻坚行动中,向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2211815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