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奉飞为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讲“开学第一课”

作者 : 本科生院 舒慧

日期 : 2023-02-24
摘要
​2月20日上午,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奉飞在虎溪校区梅园五栋301活动室为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作题为“勿忘初心、聚焦学业”的开学第一课。

2月20日上午,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奉飞在虎溪校区梅园五栋301活动室为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作题为“勿忘初心、聚焦学业”的开学第一课。

1.jpg

 奉飞以预科班成立的初心和发展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中央军委、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对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相关政策,转达了学校、学院对同学们学业的重视和支持。引导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同学要向父辈学习,勿忘初心,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他强调,过去一学期,因为疫情和身份的变化,大家面临学习难度加深、学习方法不正确、学习习惯不良、自控力差等困境,同学们学习状态和学习效率受到影响,自主学习能力下降,影响了课程的学习效果和培养质量。但新学期已经来临,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更加需要我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奋力向前。要以本次期末考试为契机,聚焦学业核心,以未来长远发展为目标,踏实走好大类分流每一步,以军人式的昂扬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更佳的精神风貌、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2.jpg

课后,奉飞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分流问题、考试问题、课程问题、奖助问题、学业生涯规划发展问题等。他表示,同学们面临着学习压力、经济压力、人际关系压力、情感压力等诸多方面的压力。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和激烈的社会竞争,同学们应积极寻求专业指导,减轻焦虑感,增强自信心,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业生涯中的诸多问题。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时机,完善自己,感恩关爱。新学期,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行为习惯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乘风破浪,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