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比利时驻华大使高洋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23-02-24
摘要
2023年2月24日上午,比利时驻华大使高洋(H.E. dr. Jan Hoogmartens)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见。双方就教育交流、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2023年2月24日上午,比利时驻华大使高洋(H.E. dr. Jan Hoogmartens)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见。双方就教育交流、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b6d80cb97849d601a55016c28035356.jpg

刘汉龙对访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学术与科研水平,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他谈到,重庆大学与比利时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在金融、管理、物流、工程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学术、科研及人文交流活动。他表示,去年是中比建交50周年,两国在人文、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交流日趋频繁。刘汉龙指出,随着“渝新欧”铁路的开通,重庆与比利时之间的交往更加便利与密切。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比利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在人文、学术,以及科研领域的友好往来。

高洋表示,学生交流以及学术交流对于促进两国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他自己曾作为第一批比利时鲁汶大学派出的国际学生在中国香港大学修读法律硕士学位。随着疫情大流行的结束,中比两国之间的学生流动也逐渐开始回归频繁。他表示,比利时非常欢迎有才华的上进青年学生来比利时交流学习。重庆大学与比利时高校与机构之间的学术科研合作也十分密切,对重庆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取得丰硕成果。

bf556158ebc251d984927c57b60b323.jpg

比利时驻华大使馆经济处一等秘书任玛迪(Mathilde Renard)、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法兰德斯大区商务处商务领事范澜科(Frank Van Eynde)、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比利时根特大学、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法兰德斯大区商务处,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李岚,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河、机械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