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23-02-24
摘要
2023年2月24日,重庆大学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中规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中规院院长王凯、总规划师张菁,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2023年2月24日,重庆大学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中规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中规院院长王凯、总规划师张菁,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主持仪式。

1.png

学校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和中规院总规划师张菁分别代表重庆大学和中规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刘汉龙和王凯见证签约。

2.jpg

在签约前,刘汉龙和王凯分别致辞,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

3.jpg

刘汉龙向王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汉龙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特色学科专业体系等基本情况,学校是中国建筑领域“老八校”之一,是我国重要的建筑、规划、景观等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刘汉龙提到学校近段时间以来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成绩,并表示,中规院是我国最有影响力的规划设计机构,一直引领着我国的城乡空间规划、设计、研究和学术交流,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推动教产学研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4.jpg

王凯对刘汉龙及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王凯详细介绍了中规院的主要职能、工程业绩,以及与学校的合作渊源。王凯表示,重庆大学是我国久负盛名的高等院校,在建筑、土木等学科领域优势明显,为国家培养了无数的栋梁之才,为西部地区开发开放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各抒所长,凝聚合力,通过多领域的合作推动教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中规院“国家智库”建设和重大“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5.jpg

中规院综合办、科技处、总工室、西部分院,学校科发院、建筑学部、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管科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