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举行就业指导专题动员会

日期 : 2023-02-24
摘要
2月24日中午,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举行以“学院近三年毕业去向分析与就业指导”为主题的年级大会。

2月24日中午,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举行以“学院近三年毕业去向分析与就业指导”为主题的年级大会。本科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年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甄玄志展示了近三年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的升学数据,并介绍了本科2019级推免研究生去向。对于部分同学存在的“躺又躺不平,卷也卷不赢”的矛盾状态,他强调不要过分注重排名,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尽可能提升学习效率。他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应当趁早进行复习,准备推免研究生的同学做好学分审查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科研训练和科技竞赛。

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甄玄志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他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校职就中心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以校园宣讲会为抓手,把握秋季校园招聘的黄金时期。甄玄志介绍了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企业性质、代表性企业与工作地分布等就业情况,通过毕业生就业案例提醒同学们选择职业时要慎重,应当平衡就业薪资与生活质量之间的关系。 

图片2.png

甄玄志还介绍了毕业生其他去向,包括出国留学、参军和考公,希望同学们明确方向,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对于校园安全,甄玄志提醒同学们注意网络空间言行与寝室用电安全,强调严禁赌博与私自校外租住,保障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