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办廉政知识竞赛

日期 : 2023-02-24
摘要
2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开展“以赛促学 以学促廉”为主题的廉政知识竞赛决赛,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党(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观赛。

2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开展“以赛促学 以学促廉”为主题的廉政知识竞赛决赛,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党(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观赛。

微信图片_20230224181513(1).jpg

廉政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院属各科室推选1-2名职工,全院100余名职工参加。参赛队员中不仅有医生、护士。还有医技和行后人员,不仅有党员代表,还有群众代表。经过前期角逐,最终共有18名选手,组成6支队伍进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230224181557(1).jpg

党委副书记张维在致辞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医院举办廉政知识竞赛,正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用廉政文化知识教育人、鼓舞人、警醒人、鞭策人、引导人,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强化职工的法纪意识,增强廉洁修身、廉洁行医、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决赛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中共党史、法治理论知识和行业操守规范,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行业法规、党纪党规内容,分为必答、抢答、随机抽题演讲等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224181535(1).jpg



微信图片_20230224181541(1).jpg

最终,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星梦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佳佳凌队和清正廉洁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无敌战队、风采队、答的都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现场评委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微信图片_20230224181814(1).jpg

纪委书记李华在总结中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医院干部职工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全院职工携手共创的廉政文化氛围。希望全院职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使廉政文化深入人心,为深入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保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