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人事人才工作例会

作者 : 人事处 周紫荆

日期 : 2023-03-02
摘要
3月1日上午,学校2023年第一次人事人才工作例会在科苑戴斯酒店四楼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邓绍江,人事处处长吕学伟,各学院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及人才专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绍江主持。

3月1日上午,学校2023年第一次人事人才工作例会在科苑戴斯酒店四楼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邓绍江,人事处处长吕学伟,各学院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及人才专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绍江主持。

2023年3月1日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例会 8.jpg

会上,邓绍江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吕学伟进行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通报以及对近期工作的思考及部署。

1677742178249894.jpg

吕学伟回顾介绍了2022年学校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人才引进方面,完善制度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精准引才;在队伍建设方面,高层次人才队伍与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在制度改革方面,完成了绩效工资实施及考核办法的修订(2022年),启动了2023-2025年聘期绩效工资改革工作,职称评价改革也初见成效。

1677742147668312.jpg

吕学伟重点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思考及部署。根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深化人才评价改革、全面实施“一院一策”的工作思路,学校将重构“双塔”人才师资岗位体系,构建“321”人才引进体系,在队伍建设方面全力做好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申报工作,从绩效工资、职称评价、人才特区、发展环境、资源配置五个方面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做到向有担当的学院“放权”、为有作为的人才“松绑”。构建人才引育体系新格局,启动一院一策新引擎,激发高质发展新动能,谱写人才强校新篇章。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期待各项改革政策能够尽快实施,并就人才引育体系完善、职称评价体系改革、绩效工资改革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邓绍江与吕学伟逐一进行了回应与解答,人事处相关同志也记录了各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最后,邓绍江感谢大家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支持,并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人才理念,创新人才方法,创新人才机制,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以高质量人事人才工作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