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日期 : 2023-03-10
摘要
2023年3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在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谌祥勇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2023年3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在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谌祥勇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宣讲会由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永海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0162441.jpg

谌祥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谌祥勇着重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两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10162408.jpg

谌祥勇认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他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10个明确”“14个坚持”“13个方面主要成就”的内涵及相互关系为大家做了分析解读。

谌祥勇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五个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老同志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谌祥勇老师深入浅出的精神解读受到老同志们的鼓掌欢迎。

李永海表示,讲座内容深刻详实、解读通俗易懂,为我们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展现重庆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