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老年康养中心种花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23-03-12
摘要
3月12日,由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与建筑城规学院种子陪伴计划团队共同组织的“春风,春暖,春日,春长”老年康养中心种花志愿活动在渝北悦来老年康养中心顺利开展。

3月12日,由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与建筑城规学院种子陪伴计划团队共同组织的“春风,春暖,春日,春长”老年康养中心种花志愿活动在渝北悦来老年康养中心顺利开展。活动召集20位学生志愿者参与花园维护,并特别邀请了具有丰富园艺经验的群众志愿者陈岩进行植物养护经验分享。

图1活动现场.jpg

陈岩为康养中心的老人分享了从色彩搭配、品种选择到植物养护的园艺干货,将植物的美好与治愈融入老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细心介绍花园中栽培的多种植物,通过带领老人触碰植物的方式来感受植物的美好。整个康养中心沉浸在温馨、幸福气氛之中。

图3陈岩分享植物养护.jpg

图4 愿者为老人们介绍植物以及养护方法.jpg

针对花卉植物的养护,老人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植物修枝、不同品种养护、浇水频率等方面的问题,陈岩与各位志愿者一一为大家做出解答,并对养花易出现的误区进行讲解。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积极分享着自己的养护心得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下次一起把成品拿出来“比美”。讲座结束后,陈岩带领学生志愿者们来到蓝铃花小园进行花园维护,并在实践中进一步讲解植物养护注意事项。

图6陈岩为志愿者们讲解修枝方法.jpg

图7志愿者们为花园除去杂草.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活动以老年群体为中心,以家庭、社区、养老机构为阵地,发挥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学科优势,灵活展开种子培育、植物种植,以及照料的经验分享、植物修建等一系列参与式园艺活动,在亲近自然的过程中,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共同描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幸福图景。

图2蓝铃花小园.jpg

摄影:赵雪颖 韩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