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教工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 图书馆 李哲

日期 : 2023-03-15
摘要
2023年3月13日下午,重大图书馆教工二支部在A区图书馆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同志作为二支部的联系领导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个人对照查摆发言,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

2023年3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教工第二支部在A区图书馆东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作为二支部的联系领导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二支部书记李燕主持。

会前,支部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章内容,党支部和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和党员义务,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已形成问题清单。会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确保了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

QQ图片20230313185227-800-450.jpg

李燕代表支委述职,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重点从履职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情况进行汇报。

李燕率先垂范,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查摆,后又进行个人对照查摆发言,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支委成员和党员教职工的批评,做出整改承诺。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其他支委委员和与会党员依次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多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开诚布公、敞开心扉、不回避矛盾,坦诚相见、不遮掩问题,以真诚帮助的态度开展批评,达到了互相督促、共同提升的目的,氛围严肃和谐。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

杨新涯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到位,完全达到要求。杨新涯也谈了几点感想和建议:一是如何对待批评。孔子说,吾日三省吾身。面对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批评对每个人的成长非常难得,要把批评作为提升自己和完善自己的推动力。面对批评,不要害怕,更不要害怕提意见。有些意见,即知即改,有些意见,不断学习后改进。二是立志高远。在事业上、生活上、家庭上,立志高远,把理想放得高远些,前进的动力就会更足一些。三是真心热爱图书馆事业。没有内生的动力,再好的工作环境,都不能让人体验到工作的幸福感、喜悦感、收获感。希望大家立志高远,真心热爱图书馆事业,获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