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 : 2023-03-16
摘要
3月16日上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在二楼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书记阎波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到会指导。

3月16日上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在二楼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书记阎波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到会指导。

照片1.jpg

会前,支部委员会广泛征求同志们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查摆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授课等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阎波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和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测评。

党支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组织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对照本次组织生活会要求查摆问题清单的“六个方面”实事求是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照片2.jpg

按照民主评议的要求,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测评,评测结果为“好”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6位同志评定为“优秀”,其余评定为“合格”。

郭兴明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对本次会议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大家对工作和个人的意见非常坦诚,充分应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法宝。他对基建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义务,全面深入学、联合实际学;三是结合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要深刻分析问题原因,落实整改举措;四是不断增强支部的组织能力、政治能力,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推动中心工作的发展。

照片3.jpg

最后,阎波表示,支部一定加强学习、深刻领悟,持续筑牢廉政底线、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