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深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走访调研

日期 : 2023-03-17
摘要
2023年3月17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陈逢文一行9人深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调研。

2023年3月17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陈逢文一行9人深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调研,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超鹏、副院长白云涛、副书记郑碧娇出席交流座谈会,双方就行政管理、学生工作、高管培训、本科生教育教学、校友工作等议题深入展开讨论。会议由吴超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1175032.jpg

吴超鹏对重庆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培训教育。他表示,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抢抓发展机遇,依托会计学和财务管理特色专业牵引学院学科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以思想引领为核心,融入厦门大学陈嘉庚精神,引导学生学好、用好、实践好厦门大学校史资源。在学院特色党建方面,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作为,严抓学习,强化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支部共建,有序推进高质量党建发展。

陈逢文介绍了重庆大学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两校两院渊源深厚,交流频繁,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较多相似之处,也有共同的发展愿景。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先进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共同推进两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

此外,与会人员还深入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样板支部建设、毕业生就业、EDP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教务办公室、EDP师资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321175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