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留学生招生工作专项会议

日期 : 2023-03-17
摘要
3月17日下午,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召开留学生招生工作专项会议。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指导会议,土木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材料学院、自动化学院、资安学院、通信学院、能动学院、UC联合学院、外语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17日下午,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在主教314会议室召开留学生招生工作专项会议。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议,土木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材料学院、自动化学院、资安学院、通信学院、能动学院、UC联合学院、外语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黄河主持。

1.jpg

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锐首先向与会人员作扩大来华留学生招生规模工作的汇报。他介绍了留学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近年来学校留学生招生情况与现状,以及2023年招生工作目标计划与对策举措。目前,学校通过积极推进渠道建设,努力构建全方位宣传平台,使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得以系统推进,招生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2023年重庆大学将全面重点推进留学生招生工作,并在保证生源质量的前提下,大幅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多管齐下,力促学历留学生的数量大幅增加。

2.jpg

各专业学院代表先后就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留学生录取面试、提高导师招收留学生的积极性、借助校友资源推动招生工作、加强语言能力建设培养、提高生源质量、完善招生模式、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汉龙听取了各学院代表就留学生招生和培养工作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对各教学单位积极推动留学生招生和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来华留学生的招生与培养、招生工作调研、校内部门双语服务、留学生培养经费使用、全英文课程建设、以及对学院留学生招生工作的考核评价等多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3.jpg

最后,黄河表示国际处和留学中心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与各学院共同推动学校来华留学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