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行政人员前往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实地研学

日期 : 2023-03-18
摘要
2023年3月16日,自动化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前往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实地研学,学习党史国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23年3月16日,自动化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前往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实地研学,学习党史国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1.png

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的核心为重庆工业博物馆,是重庆四大博物馆之一,担负着“记载重庆工业历史,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的光荣使命。一进入博览园,就被老重钢型钢厂特有的工业厂房建筑所吸引。“百年风华”主展馆全面展示了重庆工业为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大家集体回顾了重庆工业走过的百余年风雨历程。在“钢魂”主题馆里,了解到了铁血西迁钢铁是怎么炼成的。

图片2.png

甘思源表示,重庆工业博物馆里的收藏都是重要历史见证物,它凸显城市精神、工匠精神与奉献精神,多维度展现重庆人民赤诚的爱国之情,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申建军认为,我们培养的这一代自动化人,应该成为推进中国新型工业化的中流砥柱,需要在全球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转型变革关口,为中国制造正向中国创造转变贡献一份力量。吴雨灿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坚信重庆一定会成为一座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