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 : 2023-03-24
摘要
2023年3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于虎溪校区DYC108教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学习党日活动。17名党员同志到会。

2023年3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于虎溪校区DYC108教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学习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党员黄锦程和廖昕怡主持。17名党员同志到会。

图片1.png

黄锦程和廖昕怡带领党支部成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的具体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随后党员同志们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识到当今世界强国科技竞争的激烈性以及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最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图片3.png

在交流讨论阶段,党支部成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从习近平总书记“科技自立自强”的观点中认识到基础学科研究发展的重要性以及青年学生作为科研生力军的重要使命;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当中意识到未来的世界是合作共赢的世界,是不同国家人民命运息息相关的世界;从基层党员扎根大漠守护水闸十几年如一日的奋斗中感受到“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默默替你负重前行”,认识到党员“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尽心尽责便是伟大”的朴素道理。

图片2.png

赵雅倪对此次主题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志们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