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到访南方电网、华润集团 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

作者 : 研究生院 梁源

日期 : 2023-03-25
摘要
2023年3月22日至23日,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刘汉龙带队先后到访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校企合作,并就进一步深化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分别进行座谈交流。

2023年3月22日至23日,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刘汉龙带队先后到访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校企合作,并就进一步深化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分别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南方电网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感谢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南方电网的大力支持,他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围绕推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与刘汉龙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就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有组织地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分别进行了深入沟通。他表示,南方电网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央企责任、积极发挥央企作用,加快推动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共建,聚焦国家战略急需,积极发挥电网在科研、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重庆大学协同探索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新范式,为国家创新发展培养大批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奉献力量。刘汉龙表示,重庆大学与南方电网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成果丰硕。

微信图片_20230325173341_副本.jpg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韩跃伟对刘汉龙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润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华润集团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他希望双方在加强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设备、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协作领域,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巩固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

68664783fbfeba7ee02e5af24027863_副本.jpg

刘汉龙对两家企业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历来把校企合作作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校企双方以共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与工程实践、科技创新深度结合的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新范式,打造卓越工程师培养示范的“样板间”,并在核心技术联合攻关、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国际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共赢,为服务支撑国家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刘汉龙一行参观了南方电网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电网仿真重点实验室和华润集团企业文化展厅,感受了两家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的企业文化和“国之重企”的担当精神。

校长助理李英民、研究生院院长杨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吴映波等陪同调研。南方电网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华润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