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受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论坛”

日期 : 2023-03-25
摘要
3月25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教育厅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在福州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受邀参加论坛。

2023年3月25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教育厅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论坛”在福州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受邀参加论坛,与众多学者汇聚一堂,以“立德树人 育见未来”为主题,围绕高校思政建设的格局构建、内涵拓展、路径创新等内容展开深度研讨。

b491bcbcdaba41b816464e79c567264.jpg

593e18378720a9a6427b30dab41624a.jpg

在论坛上,张邦辉分享了高校思政建设的实践感悟。他认为,思政课要坚持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相统一,教师主导性体现为教师对教材内容的主导性加工,教师对课堂教学的主导性把控,教师对教学设计的主导性安排。学生的主体性就是要激活学生思维的主体性,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探究学生接受的规律性。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意味着教师主导功能的发挥与学生主体作用的彰显要相互结合,而不能偏废其一,这样才能真正形成教师用心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97d74197341d0ef848c8e288c8e4b1b.jpg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创办于2010年,活动覆盖全国各地的重点高校,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色,通过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影视教育论坛、高校面对面以及闭幕式盛典等系列活动,为青年艺术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促进电视艺术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