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学城院区举行奠基仪式

日期 : 2023-03-26
摘要
2023年3月26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学城院区奠基仪式在重庆高新区举行。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规划2500张床位,预计2026年3月建成投用。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但彦铮,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等领导嘉宾出席奠基仪式。

2023年3月26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学城院区奠基仪式在重庆高新区举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但彦铮,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王卫,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莉,重庆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良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处处长周康祥、财务处处长叶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院长徐波,中建三局副总经理王洪涛,重庆渝高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荣超,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晖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281042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328104211_副本.jpg

仪式现场,在礼花鞭炮齐鸣声里,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奠基仪式的启动推杆。

微信图片_20230328104218_副本.jpg

重庆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友邻单位负责同志,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承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代表,以及中央驻渝与重庆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仪式。

预计2026年3月投入使用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学城院区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点民生工程,位于高新区金凤镇,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规模2500张编制床位。

主入口夜景鸟瞰_副本.jpg

科学城院区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推进,将以国际一流肿瘤防治中心为目标,建设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三甲肿瘤专科医院,牵头重庆市肿瘤防治、技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辐射重庆及周边地区。

科学城院区自2022年9月破土动工以来,正持续稳步推进建设进度。目前已经完成土石方工程、渣土清理等工作,将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

科学城院区分为一期和二期建设,已开工的一期项目计划2026年3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328145732_副本.jpg

打造质子重离子等“八大中心”

科学城院区将打造集肿瘤防治科普中心、肿瘤筛查中心、肿瘤生物免疫治疗中心、质子重离子治疗中心、肿瘤精准研究中心、肿瘤康复中心、中医肿瘤全程管理中心、肿瘤大数据中心等“八大中心”,体现“防、筛、诊、治、康”肿瘤大健康全程管理理念,包括“特色科普、预防筛查”的前端支持,和“中医全过程管理、预后康养”的后端保障,建设“一体两翼”的创新型肿瘤医院。

此外,科学城院区建设充分考虑患者就医体验,从来院交通、就诊流程等方面进行优化,构建多维度生态疗愈环境,深度挖掘医疗功能文化内涵,打造多中心医疗功能服务体系,为患者提供人性化一站式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328145900_副本.jpg

形成“双院区”运营格局

科学城院区完全建成后,将与沙坪坝院区逐步实现功能转换。科学城院区以医疗业务为主,沙坪坝院区以科研教学为主,形成高效联动、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双院区”运营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328145911_副本.jp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积极发挥区域肿瘤防治优质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创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与国家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显著提升肿瘤科研、诊疗综合水平,满足肿瘤治疗多层次、差异化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