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举行

日期 : 2023-03-31
摘要
2023年3月9日-30日,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技术转移研究院、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落幕。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作品和推荐参加重庆市选拔赛作品。

2023年3月9日-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顺利落幕。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和终评等环节,经过42人次专家评审和推荐,评选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1项、优胜奖48项,并且确定推荐参加重庆市选拔赛的作品。

222.jpg

本届竞赛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技术转移研究院、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共同主办,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组织宣讲会、大讲堂、分享会和创新创业训练营19次,进行了专家专题模块培训、作品“一对一”专题辅导等。

本届竞赛设立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和哲学社会科学类,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多个领域。

在决赛答辩中,93件作品按照三大类别,分6组分别围绕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进行了PPT陈述。专家评委进行了现场提问,并且围绕如何完善作品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333.jpg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198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群众性赛事,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