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开展“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3-04-01
摘要
2023年3月30日-31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组织职业导师与教工行政支部、市场系支部、信管系支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3月30日-31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组织职业导师与教工行政支部、市场系支部、信管系支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30日上午,职业导师和党员师生首先参观了驴溪酒厂,感受江津烧酒古法酿造技艺和发展历史,然后来到江记酒庄,参观江小白的现代化生产线、包装流程、储藏工艺,现场体验了刚刚酿造出来的原浆酒。职业导师和党员师生认真观察、聆听讲解,不时地提出问题交流。通过最真实、最直观的方式感受酿酒工艺独特魅力,了解江津酒文化发展历程。

001.jpg

随后,职业导师和党员师生乘车来到了江小白·金色黄庄--大地乐园,参观了农科荟萃、农耕故事、花趣乐园、童话森林四个主题场馆,了解农业文明发展进程,感受精彩纷呈的农科世界。“听党话,重‘三农’” 不断带领广大师生干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稳步推进新时代“三农”发展。

002.JPG

下午,职业导师和党员师生来到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参观,在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向陈独秀塑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陈列物品展示,大家对陈独秀一生的主要经历和成就有了深入了解,寻访革命先辈的初心,汲取信仰力量。

003.JPG

31日上午,开展“永远跟党走,阳光晨跑”活动,以体育精神推动乡村文明。职业导师和党员师生一早在指定位置集合,在经过充分的热身运动后,精神抖擞尽展活力,按照规定路线环跑,感受乡村发展的致富路、健康路、幸福路。晨跑结束后继续前往最后一站重庆鲁能美丽乡村参观,美丽乡村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思路,用实际行动唤醒农村沉睡资源,加快乡村发展步伐。

IMG_8560.JPG

活动结束后职业导师贺小灵表示,深入乡村振兴项目实践中去体验意义非凡,这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大课。党员学生代表应用经济学研究生二支部支书庄义文总结道,伟人故居参观触动了我缅怀革命先驱者的坚定信念。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课堂上,还要走进实际生活中去体验。教工行政支部书记王庆认为,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教师党员,要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优秀人才,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