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追忆祭英烈,赓续奋斗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

摘要
​4月1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专程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开展“清明追忆祭英烈,赓续奋斗谱新篇”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学校组织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1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专程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开展“清明追忆祭英烈,赓续奋斗谱新篇”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学校组织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的全过程受到人民网、重庆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2_副本.jpg

全体成员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群雕前满怀深情和敬意向群雕像深深地鞠躬。来自药学院本科2019级的学生党员代表李思婷进行发言,代表新时代崭新历史时期的青年学生作出表态,重大学子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复兴民族,誓作前锋。

3_副本.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郑恒毅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宣誓完毕后,全体成员肃穆站立,逐一敬献鲜花。

4_副本.jpg

全校两百余名师生代表先后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认真了解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的地下斗争史,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在逆境中艰苦朴素、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精神,让大家备受鼓舞。来自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米尔别克·都帕西表示作为重庆大学国旗护卫队的一份子临近毕业之际能参加这次的参观红岩纪念馆活动我倍感荣幸,革命烈士对于献身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气概值得我们去学习和继承,即将离开学校步入工作岗位的我会把这种优良精神品质继续升华,为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5_副本.jpg

获评首次“重庆大学学生年度人物”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学生李坤荦则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她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借清明时机,感先烈之功,励后人之志,从老一辈革命志士的身上学习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能引领和指导我们大学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毅担当,踔厉奋发。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是重庆大学爱国主义教育的品牌活动,把红岩精神作为鲜活教材,用红岩精神铸魂育人,让师生在经典中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感悟信仰的光芒、汲取奋进的力量。

6_副本.jpg

本次活动是重庆大学开展的“清明追忆祭英烈,赓续奋斗谱新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同时,还将通过线上祭扫活动、红岩知识竞答、清明“升国旗、唱国歌”等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