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岩精神 走好伟大征程”主题活动

日期 : 2023-04-03
摘要
4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举办“清明祭英烈——传承红岩精神,走好伟大征程”主题活动,学校团学组织骨干、青马班学员代表、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等150余人前往重庆红岩魂广场文明祭扫,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沉痛哀思。

4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举办“清明祭英烈——传承红岩精神,走好伟大征程”主题活动,学校团学组织骨干、青马班学员代表、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等150余人前往重庆红岩魂广场文明祭扫,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沉痛哀思。

微信图片_20230404003019_副本.jpg

当天下午,大家怀着缅怀的心情在红岩魂广场烈士墓前庄严肃立。美视电影学院2021级本科生唐文茜向现场师生讲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坚定理想,同反动势力英勇斗争,凝结出崇高红岩精神的壮烈事迹。

20230403-DSC01621_副本.jpg

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革命英烈献上诗朗诵《英雄》。“我们的历史是一部英雄的历史,我们的国家是生长英雄的国家”,一声声稚嫩却有力的童音,少先队员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牢记历史、茁壮成长、接续奋进的决心和热忱。

微信图片_20230403233853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陇华和2020级青马班学员王俊超作“先烈意志,誓不敢忘”主题朗诵,号召广大青少年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30403-DSC01917_副本.jpg

在场师生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和鲜花,默哀致意。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谷昱君在献花、默哀后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熔铸出崇高的红岩精神,永远是激发我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他们的初心理想永远感召着我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20230403-DSC01649_副本.jpg

据悉,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的同学们还自发设计制作了清明H5页面用来线上献花接力,号召全校青年学子广泛参与网络祭扫活动,通过线上敬献鲜花、书写留言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当代青年的认同感与使命感。

20230403-DSC01893_副本.jpg

校团委还将陆续组织青年学生通过瞻仰烈士陵园、参与团课学习、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学习、传承和发扬先贤们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不断增进敢想敢为的能力品格,坚定善作善成的决心信心,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摄影:农沁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