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3年第1次会议

日期 : 2023-04-04
摘要
4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院长工作例会2023年第1次会议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文件精神并部署了学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研究讨论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通报了学校近期人事人才工作。

4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院长工作例会2023年第1次会议在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邓绍江、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朱才朝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和学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31123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文件精神并部署了学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研究讨论了学校来华留学工作,通报了学校近期人事人才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底色”,正确处理好“量与质”共生互促的螺旋上升关系,着力推进“一院一策”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着力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和高质量科研平台体系,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布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新的增长点,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会议指出,要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抓住今年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和机关部处中层干部轮岗契机,深化学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管理干部队伍,积极营造敢担当、肯干事的良好发展氛围。

会议强调,要传承弘扬和深入践行创校先贤提出的“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宗旨,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