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统战部举办重庆大学党外人士建言培训交流会

日期 : 2023-04-07
摘要
4月6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举办党外人士建言培训交流会,邀请沙区统战部副部长刘珍伟到会指导,校内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共33人参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萍主持。

4月6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举办党外人士建言培训交流会,邀请沙区统战部副部长刘珍伟到会指导,校内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共33人参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萍主持。

刘珍伟从撰写统战信息的意义、统战信息的种类、撰写统战信息的方法、撰写统战信息存在的误区和自身从事统战信息工作的体会等五个方面和参会的党外人士进行了分享。他说,统战信息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地位和作用很重要。统战信息可以反映工作动态、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可以让领导了解情况、为科学决策起参考作用。“站在天安门上想问题,站在田间地头找感觉”,建言工作站位要高,调研要深,问题要准,措施要实。沙坪坝区统战部是中央统战部信息直报点,欢迎重庆大学党外人士发挥智力优势、立足专业、开展调研、深入思考,通过学校党委统战部和沙区统战部直报点向上级报送有助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言。

ceb789dcc5369dda9639a3e6f361705.jpg

重庆市政协委员,沙区政协常委,民盟市委委员、区委会副主委、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沙区政协委员,重大侨联秘书长温泉,分享了自身撰写建言的体会以及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在交流中,刘珍伟还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言选题和撰写中常有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b4b66d18be11bac53a57e5214f67e5f.jpg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对刘珍伟来参加此次重庆大学党外人士建言培训交流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刘部长的交流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听了深受启发,感谢沙区统战部一直以来对重庆大学统战工作的关心与指导。他表示,党委统战部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党外人士开展调研工作,希望校内广大党外人士能利用专业优势多思考,多出高质量的建言,为重庆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三个小时的交流受益匪浅,不仅对统战信息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更是对如何写好建言从选题到完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一定会努力写出更高质量的建言,为国家发展贡献重大党外人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