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争先创优表彰大会

日期 : 2023-04-07
摘要
4月6日,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大会。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4月6日,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大会。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虎溪党工委、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处、后勤处、职就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图1 冯业栋主持大会.jpg

冯业栋主持大会

学生艺术团诗歌朗诵《争先创优,青年向前》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誓作前锋的决心,重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2 学生艺术团诗歌朗诵.jpg

学生艺术团诗歌朗诵

刘汉龙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度“争先创优”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的决定》。2021-2022学年度,共评选出9570名先进个人、371个先进集体。 

图3 刘汉龙宣读表彰决定.jpg

刘汉龙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环节,全体师生观看了2021-2022学年十佳文明寝室、十佳先进班集体、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展示短片,冯业栋、刘汉龙、舒立春分别为十佳文明寝室学生代表、十佳先进班集体学生代表、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年先进集体与个人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勉励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始终保持重大青年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 

图4 冯业栋为十佳文明寝室学生代表颁奖.jpg

冯业栋为十佳文明寝室学生代表颁奖 

图5 刘汉龙为十佳先进班集体学生代表颁奖.jpg

刘汉龙为十佳先进班集体学生代表颁奖 

图6 舒立春为学生年度人物颁奖.jpg

舒立春为学生年度人物颁奖

学生年度人物本科生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坤荦分享了她与重大的故事,她表示作为重大学子,必将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以精进善学的昂扬斗志、实干笃行的奋斗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誓作前锋。学生年度人物研究生代表、自动化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丰宇宸回顾了自己读研以来四年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小荷尖尖终会立于水面之上,“重大精神”将会一直激励着他,努力成为一个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益的栋梁之材。十佳先进班集体代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1班班长陈柳吉讲述了他们团结友爱、奋勇拼搏、心怀家国的班级故事。他表示,班级成员定将坚定“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志向,把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扛起时代重任! 

图7 学生年度人物本科生代表李坤荦发言.jpg

学生年度人物本科生代表李坤荦发言 

图8 学生年度人物研究生代表丰宇宸发言.jpg

学生年度人物研究生代表丰宇宸发言

图9 十佳先进班集体学生代表陈柳吉发言.jpg

十佳先进班集体学生代表陈柳吉发言

舒立春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老师、辅导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重大人,同学们要带头弘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展现肩负使命、昂扬向上的重大担当,彰显团结进取、砥砺奋进的重大力量,成长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强国一代。

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勇担时代重任,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立可为之志,当有为之人,把个人“小我”融入国之“大我”,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人民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二要赓续奋斗精神,做本领过硬的“筑梦人”。以拼搏实干绘青春之梦,在奋斗中经风雨、见世面、练本领,有行则将至的决心,做则必成的信心,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大学时光;三要凝聚榜样力量,做强国征程的“圆梦人”。要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做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肩上有责、脚下有路、身上有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凝聚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大的重大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10 舒立春讲话.jpg

舒立春讲话

本次表彰大会为2022年修订《重庆大学争先创优评选表彰办法》后举行的第一次表彰大会,也是学校时隔七年举行的第一次表彰大会,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凝聚榜样力量,培育优良学风,引导学生学习先进、争创先进,激励学生奋发图强、全面发展、追求卓越,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