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赴材料学院进行项目合作与交流

日期 : 2023-04-12
摘要
2023年4月12至14日,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常兴民总工程师、陈凯总经理助理(商丘阳光铝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丘阳光铝材有限公司潘军朋总经理等一行5人赴我校材料学院进行合作交流,王敬丰书记、邱贵宝副书记、朱子宗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2023年4月12至14日,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常兴民总工程师、陈凯总经理助理(商丘阳光铝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丘阳光铝材有限公司潘军朋总经理等一行5人赴重庆大学材料学院进行合作交流,王敬丰书记、邱贵宝副书记、朱子宗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111(2)_副本.jpg

13日上午,神火集团一行在朱子宗教授陪同下赴虎溪校区参观了电子显微镜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对重庆大学现有检测分析和研究手段进行了详细调研,双方都表示企业与高校在检测表征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222(1)_副本.jpg

13日下午,神火集团领导一行与朱子宗教授团队在学院210会议室就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训等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朱子宗教授代表团队成员首先对神火集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邱贵宝就材料学院的整体发展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王宏坡老师代表团队就双方此前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333(1)_副本.jpg

神火集团常兴民总工程师对重庆大学的先进检测手段和分析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应结合双方优势聚焦行业难题进行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对联合建立神火集团“高性能铝基新材料绿色制造重点实验室”给出了充分肯定和支持;陈凯董事长对企业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提出了明确方向和要求,表示应结合企业生产技术重大难题提炼重点研究方向,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工艺和技术实际问题、把事情做实、见效;会后,朱子宗教授与神火集团领导一行拜访了潘复生院士,就铝合金和镁合金的行业发展和应用前景进行了交流,就校企合作前景进行了探讨。

444_副本.jpg

14日上午,合作双方在学院210会议室举行了河南省商丘市“揭榜挂帅”项目“高强高韧铝箔新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信息化系统构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王敬丰书记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介绍了当前学院轻合金方向的研究现状。潘军朋和朱子宗在项目技术合同上进行了签字,项目经费500万元,期限3年,双方均对完成“揭榜挂帅”项目规定的任务和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