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与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交流会

日期 : 2023-04-13
摘要
2023年4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同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校企交流会于建筑城规学院203会议室顺利举行。

2023年4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同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校企交流会在建筑城规学院203会议室顺利举行。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刘洋海,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小超,组织人事部主管吴优,办公室(党办)主管余珊,组织人事部高级主办苟艺琨及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副院长谢辉、翁季,学办主任石鑫,研工办主任张辉,团委书记、2023届本科辅导员高梦凌,2023届研究生辅导员陈得文参加本次交流会,葛毛毛担任主持人。

成都设计咨询集团一行人在张辉、石鑫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大学B区档案馆立德树人展厅,从建校历程、人才培育方面展现了重庆大学立德为先育人才、佑启兴邦为社会的优良传统。

图1 参观展览馆合影.jpg

图2 参观展览物品.jpg

参观完毕后,双方在建筑城规学院会议室举行校企交流会,葛毛毛致欢迎词,向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本次交流会的举行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育、校企联合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随后通过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宣传视频播放展现学科建设、人才教育机制及成果。

图3 交流现场.jpg

图4 葛毛毛致辞.jpg

交流会上,刘洋海肯定了本次校企交流会的有效性及必要性,并以公园城市建设为出发点,从集团定位、战略规划、培育能力、建设项目方面对集团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表达集团对人才的重视。针对校企合作他强调坚持开放思维,对校企合作、共建人才通道寄予美好期望。

图5 刘洋海作介绍.jpg

会议最后,双方就高素质人才输送、市场人才需求、校企创新合作进行进一步交流。通过对市场现状、发展策略的剖析,提出在标准制定、项目实践、实习基地、教学指导、企业顾问方面加强企业管理和院校教学交流互动,将校企合作经验不断融入学科建设、双方人才培育及企业发展之中,并建立校企联络机制,在院校与企业对共同联合教学培养人才的合作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图6 交流会谈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