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 党委组织部

日期 : 2023-04-13
摘要
2023年4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2023年4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B79B6CA2-74A8-4B26-8E3C-305BAFBCE8C5.jpeg

校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原书记姜沛民同志作指导讲话。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副组长席茹同志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BED886F4-C7BF-431D-9439-981180BCB85A.jpeg

舒立春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悟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的高度、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高度、从科学把握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舒立春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用活用好重庆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带动全校上下形成大学习的风气。要深化调查研究,严格制定领导干部调研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集思广益研究,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要推动学校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要抓好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要建章立制见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舒立春同志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督促指导和闭环管理,狠抓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全校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好效果评估和考核问责,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突出考核导向作用和追责督促作用。

A03EF18F-B181-4460-831B-7EDD430678F8.jpeg

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组长姜沛民同志介绍了中央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姜沛民同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等教育肩负着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重大任务。重庆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重庆大学党委同题共答,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校领导、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