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民建重大总支副主委黄英君就中新金融峰会接受媒体采访

日期 : 2023-04-14
摘要
4月17日,重庆市政府举行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据悉,本届峰会将于4月20日至21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行。此次峰会迎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4月14日民建重大总支副主委、经管学院教授黄英君接受了重庆广电第1眼栏目的采访。

4月17日,重庆市政府举行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据悉,本届峰会将于4月20日至21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行。此次峰会迎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4月14日民建重大总支副主委、经管学院教授黄英君接受了重庆广电第1眼栏目的采访,表达了其对本届中新金融峰会的展望,分析了重庆和新加坡金融合作的发展方向和利好因素。

黄英君表示本届中新金融峰会最主要的展望在于通过提出与落实金融服务陆海新通道、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资本市场等激发重庆—新加坡两地金融中心联动的新形式、新机制,引领我国西部发展,深化与东盟国家与地区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我国西部的对外开放水平;重庆和新加坡通过金融科技合作、以金融合作带动产业发展,开展双方点对点的金融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发挥重庆对西部城市的辐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地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推动重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机构体系、金融产品体系、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开放体系和金融生态体系,使其金融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以下简称“中新金融峰会”)是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联合发起,依托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自2018年以来已举办四届,是中国与东盟金融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重庆金融开放发展的重要标识。本届峰会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由中国商务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