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遇建磁器•筑梦后街|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顺利收官

日期 : 2023-04-15
摘要
2023年4月15日,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金融街重庆裕隆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后街顺利举行。

2023年4月15日,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金融街重庆裕隆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后街顺利举行。从2013年到2023年,“重庆大学建造季”系列活动已走过十年历程,从校园走入社会,从山城巷到白象街,建院学子为重庆市民带去了一场场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建造活动。

1.jpg

本届建造季秉持开放与交流的理念,首次邀请重庆交通大学和四川美术学院共同参与,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级7个班的一年级学生组成的21支队伍和来自四川美术学院和重庆交通大学的4支队伍同台竞技、相互学习。

2.JPG

上午八点半,开幕式在磁器口吊脚楼广场举行,重庆市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李海、副主任韩蕾笑;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董莉莉、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副书记郭辉以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相关企业和设计院代表受邀出席开幕式,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翁季、庆市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李海分别致辞,李英民宣布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正式开幕。

3 (2).jpg

4.jpg

5.jpg

参会嘉宾向25支代表队颁发施工许可证后,所有参赛者们即刻投入到了紧张的搭建工作中。  

6.jpg

现场搭建不仅考验着团队成员的协同合作的能力,还需要各位队员沉着应对突发情况,解决搭建中遇到的结构、连接等方面难题,力争将推敲近一个月的方案在比赛现场完美还原。

DSCF8527(1).jpg

235.jpg

sjkdfhkjahfkasdfkjhakjdfhdasf.jpg

66.jpg

下午5点,一件件美轮美奂的建造作品顺利搭建完毕,各支队伍用短短8个小时在磁器口后街诠释出一个个生动的空间故事,无不展示着学子们高超的建筑艺术水平。

ewrwerwe.jpg

“重庆大学建造季”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结合本科一年级“建筑类设计基础”课程设置的“材料与建造”教学环节,经过十年的积累沉淀,“重庆大学建造季”贯彻通识美育的教育理念,使学生们获得对材料性能、建造方式及过程的感性和理性认识;借助历史街区场地的选择、方案构思的传统文化引导、传统建筑文化的熏陶开展设计实践课程的“课程思政”,激发学生创意灵感,提升学生审美表达,在思想的碰撞中传递出艺术与美的真谛。

本次活动得到重庆大学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建筑学部、重庆大学建筑科普教育基地、重庆交通大学、四川美术学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新华社分社、中新社、光明日报、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发布、华龙网、上游新闻、沙坪坝报等多家国家级及地方主流媒体先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摄影:赵赛 胡佳琪 张嘉馨 罗宇馨 刘铭红 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