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3-04-18
摘要
4月18日上午,校党委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召开2023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领学。

2023年4月18日上午,校党委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召开2023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领学。

微信图片_20230418193137_副本.jpg

王树新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正当其时。他强调,一要把握好“知”与“行”,全面系统学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落实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主观世界的改造、领导水平的提升上,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二要把握好“大”与“小”,忠诚团结强党性。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让全校师生共享学校事业发展成果,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度、幸福的质感,共同推动学校实现更加和谐、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三要把握好“时”与“势”,求真务实重实践。踏上新征程,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要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把握好“远”与“近”,爱国奉献建新功。要有抓在经常、利在长远的耐心和定力,不断以更高质量的办学实绩和育人成效,更好地服务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舒立春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他指出,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发挥职能,领导干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理念贯通主题教育全过程。准确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践行宗旨为师生员工造福,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以师生员工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调查研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念好调查研究五字诀“深、实、细、准、效”,守好党的传家宝,夯实调研工作基本功,持续提升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坚持示范引领,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把准节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列清单、建台账,项目化、数据化,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对账销号,切实做到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检视整改,抓牢抓实建章立制,全力以赴推动发展。

党办校办、统战部、纪检监察部门、巡视办、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