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 : 校工会 关雪芹

日期 : 2023-04-21
摘要
2023年4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部门、各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84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主持。

2023年4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部门、各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84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主持。

20230421100339860.jpg

1682087337423131.jpg

王树新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 奋进双一流 同心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百年新重大”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统筹抓好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图片2.jpg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抢抓战略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新的要求,按照教育部新的部署,对接重庆市新的需求,阐述了学校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报告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定位站位,增强“国家队”意识,勇担“国家队”使命,聚焦“双一流”建设,用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以拼争抢创的干事激情,同心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学校2022年财经工作报告和学校教代会、工会2022年工作报告,第十届教代会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图片3.jpg

在分团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讨论、审议大会有关报告,就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改善校园环境、增进教职员工民生福祉、深化教代会和工会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分团讨论结束后,第三代表团团长冯文江、第八代表团团长郭兴明作为发言代表,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代表团讨论情况。代表们高度肯定学校工作报告等大会相关报告,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深刻全面,对未来的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大会相关报告。

图片4.jpg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在大会上作讲话,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及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舒立春指出,做好新时期教代会和工会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全校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要强化思想引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筑牢教职员工共同思想基础。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胸怀“国之大者”,做潜心育人的“大先生”,做攻坚克难的“大学问”,做建功立业的“主人翁”。要践行人民至上,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教职员工美好生活需要。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建强工作阵地、提升干部素质、转变工作作风,让广大教职员工在需要时看得到工会身影、听得到工会声音、感受得到工会作为,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员工不懈奋斗,努力在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百年新重大”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舒立春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代会、工会工作,认真倾听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竭力维护广大教职员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环境和氛围。

在嘹亮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