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务干部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 : 2023-04-23
摘要
4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及支部纪检委员30余人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4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及支部纪检委员30余人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423180240_副本.jpg

在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短片《总书记的告诫》后,同志们在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等单元展区。丰富的内容、生动的影像资料,全面展示了党和国家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发展阶段坚决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奋斗历程。

在三楼的案例警示区,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同志们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展厅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落马贪官声泪俱下的忏悔,全方位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给同志们带来了强烈的震动,增强了同志们拒腐防变,永葆初心的思想自觉。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常怀敬畏之心、常思律己之道、常想贪欲之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