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 2023-04-27
摘要
2023年4月27日,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闭幕式在重庆举行。

2023年4月27日,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闭幕式在重庆举行。

20230428-上午84842(0).jpg

闭幕式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卫军说到,过去几天,来自各地的园丁们在热烈、友好、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领略了巴渝文化的厚重积淀,欣赏了山水之城的独特风貌,见证了重庆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结交了新朋友,交流了新理念,找到了新机遇,成果丰硕。他表示,本次活动让重庆有了展示成果、不断提升的机会,希望各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密切教育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海内外教育交流合作行稳致远。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李斌主持闭幕式。

20230428-上午84842(1).jpg

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小学主任黄燕、澳门劳校中学副教务主任董淑珍、台湾史丹佛幼儿园园长徐伴丽、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高勇作为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参与本届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20230428-上午84842(2).jpg

20230428-上午84842(3).jpg

20230428-上午84842(4).jpg

0CDB1157-68C0-4CCB-BBD7-70A7D9065CAA.jpeg闭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本届活动学术研讨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

20230428-上午84842(6).jpg

第29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将在浙江举办,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舒刚波将会旗递交给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副厅长) 舒培冬。

20230428-上午84842(7).jpg

舒刚波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活动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巴山渝水的人文之美,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领略了祖国西南地区美好景致和风土人情,感受了巴渝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见证着重庆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理念思想的碰撞之美,通过实地调研、分组讨论、成果分享、论文征集评选,汇集了众多教育理论和思想,为培育人才提供新的思路和宝贵的经验;三是华夏园丁的情谊之美,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彼此的情谊,今后继续为所在学校的师生和校际交流合作搭建桥梁、穿针引线,让华夏园丁的情谊薪火相传。他希望华夏园丁们在未来的前进路上,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为促进教师事业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0428-上午84842(8).jpg

当天还举行了全体代表大联欢文艺汇演。来自重庆大学、渝北区宝圣湖小学校、重庆市第八中学校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师生带来舞蹈、戏曲、川剧变脸、音乐表演等精彩节目,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欢乐祥和的联欢晚会。文艺汇演在全体教师代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本届华夏园丁大联欢以“巴山渝水·华夏师情”为主题,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华人教师代表200余人受邀相聚重庆。本次活动通过文化体验、企业考察、学校参访、学术交流等活动,充分展现重庆发展新气象,深入促进华夏园丁间情感沟通,扎实推进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