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云南省绿春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赴学校跟岗学习

日期 : 2023-04-29
摘要
为提升绿春教育教学质量,我校举办了云南省绿春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跟岗学习活动。2023年4月23日-28日,有28位骨干教师赴我校进行了第二期跟岗学习。

为提升绿春教育教学质量,我校举办了云南省绿春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跟岗学习活动。活动分三期进行,每期跟岗学习时间为一周。2023年4月23日-28日,有28位骨干教师赴我校进行了第二期跟岗学习,并针对校园文化、办学理念、学校管理和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

1.png

为了更好地发挥“传帮带”作用,重庆大学为跟岗学习教师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幼儿园组的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了安吉游戏跟班学习、安吉游戏各级部案例分享、安吉游戏群星联盟研讨交流、专家讲座、外出观摩、优质课分享、园本特色课程展示以及课题研究解读等。

2.png

重大附小为小学组跟岗研修教师提供二对一的学习指导,重点观摩了体育课、法治教育课、健康教育课等课程,并从班级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

3.png

中学组则进行“沉浸式”学习交流,参与了附属中学相应学科的集体备课活动和教育教学活动,与附属中学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团体辅导活动,并在跟岗学习后进行了教学展示课。

4.png

幼儿园跟岗学习老师表示,我们收获满满,深知自身的学习差距,但更多体验到的是重大幼儿园老师不吝赐教的教育情怀和对口帮扶的诚挚之心。小学组跟岗学习老师说道,十分感谢重庆大学为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我们也一定会将本次跟岗学习的经验心得充分融入到后续的具体教学实践中。

5.png

今后,重庆大学将继续发挥其附属中小学、幼儿园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学习交流平台,为绿春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