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12期圆满举办

日期 : 2023-05-03
摘要
2023年5月3日,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12期在线召开。讲座邀请Edinburgh皇家学院院士M. Wiercigroch教授开展了主题为“Calibrated Low Dimensional Models in Non-smooth Dynamics”的学术讲座。

2023年5月3日晚上,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12期在线召开。讲座邀请Edinburgh皇家学院院士M. Wiercigroch教授开展了主题为“Calibrated Low Dimensional Models in Non-smooth Dynamics”的学术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航空航天学院Feodor M. Borodich教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安排及嘉宾背景。Wiercigroch教授是Edinburgh皇家学院院士,现任职于英国Aberdeen大学。研究领域聚焦理论、实验非线性动力学及相关工程应用。发表了超过500篇期刊和会议论文,担任IJMS期刊主编。作为iVDynamics Ltd的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发明了“共振增强钻探”技术专利。

图片2_副本.png

针对非线性动力学领域的最新进展,特别是非光滑动力学系统方面,Wiercigroch着重介绍了两大模块内容。第一部分涉及非线性动力学和非线性现象的定义,重点讲解如何利用低维动力学模型对非光滑动力学系统问题进行有效建模和分析。第二部分包括非线性动力学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主要介绍钻探技术等相关最新项目成果。

讲座共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等多地学者的积极参与,由国内知名学术交流平台蔻享专栏转播。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搭建了力学交叉融合学术探讨平台,创造了与全球顶级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