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钟勇教育发展基金”签约仪式

摘要
2023年5月4日,深圳市万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钟勇校友回母校重庆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钟勇教育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

2023年5月4日,深圳市万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钟勇校友回母校重庆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钟勇教育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上海唯中投资集团董事长、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詹复成,重庆大学加拿大温哥华校友会会长李猛等校友嘉宾出席仪式。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原校长周绪红院士,原常务副校长张四平,重庆大学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李剑,原重庆大学纪委副书记蒋正兴等校内领导及相关学院部处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骏主持。

1.jpg

许骏对重庆大学“钟勇教育发展基金”项目发起的背景和项目支持方向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该基金将助力支持学校“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项目、“健康人居教育基金(曾卫)”项目、“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万德冷气科创基金”项目等多个子项目,从而助推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发展。

2.jpg

祝家麟在致辞中提到,校友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最值得信赖的力量。“钟勇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就是校友歌颂青春、反哺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最佳表达方式。他还呼吁学校根据时代发展需求以及校友们的反馈建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视校友会工作,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守护咱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3.jpg

5.jpg

李剑代表基金会与钟勇校友签署捐赠协议,接收捐赠支票牌。

6.jpg

7.jpg

随后,李剑代表基金会向钟勇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周绪红院士向钟勇校友递赠感谢函。

13.jpeg

蒋正兴代表嘉宾讲话。作为钟勇校友曾经的班主任及恩师,他回顾了钟勇校友在校求学时的种种突出表现,也为大家介绍了钟勇校友创业发展时期的不断探索与拼搏,更为大家分享了钟勇校友多年来始终不忘母校、感恩母校及老师的学子情怀。他呼吁学校要致力培养专业技能强同时爱国爱校爱家人、懂奉献的新青年人。

8.jpg

张四平对校友之间“传帮带”地开展捐赠回馈母校的义举表示赞赏。他希望学校既要培养德智体美劳综合素养高的学生,更要培养有情怀、有责任和感恩意识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学校能不断提高影响力,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共同营造团结向上的校友氛围,助力“百年重大”新征程。

9.jpg

钟勇以“奋斗者 正青春 不虚度 不负芳华”为题向与会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在原重建工求学时期的美好时光,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以及创业历程中的点点滴滴。他感慨道,不论是在求学时期,抑或是在之后的创业历程中,都离不开良师益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熏陶。当日又恰逢钟勇60周岁生日,他表示,未来他将继续以青春向上的姿态,与母校继续携手前行。

10.jpg

周绪红对钟勇校友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功表示肯定和祝贺,同时对其捐赠支持学校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设立“周绪红院士奖励基金”的初衷,希望奖励更多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潜心问学,勇于探索,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他还认为大家应遵循“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原则,同时呼吁所有人在人生奋斗路上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时代,为社会发展贡献应尽之力。

作为参会嘉宾代表,詹复成、李猛、曾卫等在仪式上追忆往昔同窗情谊,并纷纷围绕“感恩情怀”“反馈母校”主题发表讲话。

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还有原深圳流花医院主任钟梅、原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处长张红岩、原重庆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副院长刘宪英、原重庆建筑大学总务处长马树铭、原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周宗仁、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胡红教授等20余位校内外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