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十四五”规划教材中期座谈会在建筑学院召开

日期 : 2023-05-05
摘要
2023年5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203会议室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十四五”规划教材中期座谈会。

2023年5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203会议室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十四五”规划教材中期座谈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育教材分社第三编辑室主任陈桦,第四编辑室主任杨虹,教育教材分社编辑尤凯曦、柏铭泽,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副院长谢辉,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小志等校院领导及学院25本规划教材主编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翁季主持。

01翁季主持会议2.jpg

座谈会上,李和平对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出版社长期以来对学院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小志详细介绍了学校对教材编写培育的相关计划和政策支持,强调了学校对教材编写的重视,并表示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来访将利于教材编写工作的有序推进。

02吴小志、李和平欢迎建工出版社团队并就教材编订发言.jpg

02吴小志、李和平欢迎建工出版社团队并就教材编订发言 (1).jpg

陈桦介绍了建工出版社、教育教材分社的发展历程,她强调教材是学校专业建设的基础,是人才培养和知识传授的重要载体,国家高度重视教材建设。陈桦重点介绍了住建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的建设情况,对住建部教材“聚焦性、专业性、规范性、先立项后推进”的特点进行了阐述。

03建工出版社陈桦、杨虹讲解教材编订要求和注意事项.jpg

杨虹介绍了住建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要求与原则,她强调,教材编写要依据教材建设规划以及学科专业或课程教学标准,服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而教材的出版必须做到“凡编必审,编审分离”。同时,她建议使用纸质+数字化并行的方式,将优质的数字化资源配套出版或独立出版。

03建工出版社陈桦、杨虹讲解教材编订要求和注意事项 (1).jpg

最后,“十四五”规划教材作者代表们依次介绍编写进度,并重点对教材交稿时间、配图版权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教材编写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教材主编表示能够在规定时间完成教材编写工作。

摄影:赵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