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三届费孝通勤学奖颁奖典礼

日期 : 2023-05-06
摘要
​2023年5月6日,重庆大学第三届费孝通勤学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公共管理学科学术交流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费孝通勤学奖创立人、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邱泽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5月6日,重庆大学第三届费孝通勤学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公共管理学科学术交流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费孝通勤学奖创立人、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邱泽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5所一流高校的公共管理学科的专家学者,获奖师生代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鹏主持会议。

415A9952 副本_副本.jpg

冯业栋向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向本届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回顾了本届费孝通勤学奖的评选历程,并向奖项创立者邱泽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公共危机复杂严峻,世界秩序亟须重塑,全球治理体系亟待完善,公共管理学科正面临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承担着重要历史责任。他衷心希望更多公共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来到重庆大学,在沟通合作中携手提升学科声誉与实力,培养更多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努力为国家长期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图片1.png

邱泽奇表示,再次回到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他倍感亲切。他认为,重庆大学从制度和实践层面给予了评奖工作大力支持,获奖师生以“经世致用”的学术品格探讨和提炼公共问题,将论文写在了中国大地上。他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阶段,解决发展中的实践问题不仅是学术界的责任,更是人类知识积累的必由之路。一个面向人类公共政策和公共政策实践的学科正处于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最佳时刻,希望能有更多英才投身公共管理学科研究之中。

图片2.png

随后,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宣读《第三届费孝通勤学奖评奖决议书》。冯业栋、邱泽奇及学院领导为优秀论文奖(含提名奖)获得者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为优秀论文奖(含提名奖)获得者指导教师颁发证书。与会嘉宾、专家和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图片3.png

费孝通勤学奖获奖教师代表、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王佃利教授,获奖学生代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程佳旭博士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对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母校和各位同事、老师和亲属的诚挚谢意,分享了治学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并表示将继续投身公共管理研究与实践,在不同岗位上为构建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学科作出贡献。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朱旭峰、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等15位专家学者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的学术交流会上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发展进行了交流。

据悉,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基金由邱泽奇于2016年捐资100万元设立,用于专项支持高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是我国首个公共管理学科研究生学位论文奖,由11名中国公共管理学科资深专家组建评审委员会。该奖项为促进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创新发展、鼓励优秀学子勤学奋进和科研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参评论文来自作者自愿申报、高校推荐、专家推荐和评奖工作小组主动搜寻,共计1174篇,通过四轮评审产生获奖论文11篇(含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