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和档案馆党组织共建暨“材料强国”口述历史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23-05-06
摘要
​2023年5月6日,材料学院与档案馆在B区材料楼报告厅举行了党组织共建暨“材料强国”口述历史项目启动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档案馆馆长杨艳等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洁主持。

2023年5月6日,材料学院与档案馆在B区材料楼报告厅举行了党组织共建暨“材料强国”口述历史项目启动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档案馆馆长杨艳等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洁主持。

_DSC4264_副本.jpg

杨艳就开展口述历史项目的重要性做了说明,她表示口述历史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工作,需要双方携手共进,不断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抢救历史,沉淀精神。希望双方以党组织共建和“材料强国”口述历史项目合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组织沟通交流与相互促进,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双方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DSC_0435_副本.jpg

王敬丰就材料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及共建背景做了介绍。他表示材料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契机,分阶段开展了“五强五同”行动,实施了十大行动计划,2021年获评重庆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深入推进“材料强国”工程落地落实落细。此次与档案馆开展党组织共建暨“材料强国”口述历史项目合作,是开展党建工作、持续传承重大精神的有益尝试。他希望双方以此活动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基层党建交流、校史院史挖掘、师生思想引领等方面形成成熟稳定的合作关系,将“以文化人、以史育人”落在实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达到合作共赢的效果。

DSC_0460_副本.jpg

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彭小芹老师发言,她强调口述历史项目意义深远,作为“材料人”有责任和义务来回顾学院历史、学科发展的进程。她表示虽然已退休,但是作为一名老党员,将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为学院记录历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_DSC4290_副本.jpg

学院在职教师代表侯自兵老师发言,他表示学院历来重视对老一辈党员精神的传承。工作之初,他就跟随学院冶金系走访了三线建设博物馆,看到了重庆大学冶金人为国家建设所做的贡献,备受感动。作为冶金系党支部书记,他郑重表态将积极参与到口述历史项目中来,在学院“材料强国”党建工程引领下,挖掘学院老一辈党员事迹,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学生志愿者代表卢波林发言,他表示自己和项目志愿者深感此项工作的光荣意义。他代表志愿者宣誓,将协助学院深入挖掘校史院史,传承“材料强国”精神,服务学院建设。

DSC_0497_副本.jpg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贵宝与档案馆副馆长喻玲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DSC_0414_副本.jpg

材料学院和档案馆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共计百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党组织共建暨“材料强国”口述历史项目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