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教师在2022年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 2023-05-08
摘要
近日,由重庆市市教委主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及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重庆市2022年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结束。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在该项赛事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重庆市市教委主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及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重庆市2022年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结束。重庆大学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在该项赛事中再创佳绩。                                           

01.jpg

 一等奖获奖团队主讲教师徐玮婧

02.png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自举办以来得到全国高校的普遍认可。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学创新大赛对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和教学改革与建设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精心筹划实施参赛团队选拔和备赛指导等工作。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重庆大学校赛于2022年启动,校赛中教学水平较高、特色优势突出的17个团队被推荐参加重庆市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在“以赛促教、强师赋能”的理念指导下,学校依托于本校的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专门组建了教学创新比赛教练组,就参赛团队的成果报告文本、课堂视频录制以及现场汇报等参赛环节,采用线上讲座辅导、线下指导交流等方式帮助参赛教师梳理教学创新思路、分析痛点难点问题、凝练特色优势。在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备赛和参赛的同时,也支持了参赛教师团队的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成果孵化。

03.jpg

学校将持续以教学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作用,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课堂革命,凝练创新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和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