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荣获重庆市援外工作突出贡献集体 张蕴蕴同志荣获突出贡献个人

日期 : 2023-05-08
摘要
5月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重庆市承派中国医疗队2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给予重庆市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记为奖励的决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荣获重庆市援外工作突出贡献集体,科研外事科副主任张蕴蕴同志荣获重庆市援外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5月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重庆市承派中国医疗队2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给予重庆市援外医疗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记为奖励的决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荣获重庆市援外工作突出贡献集体,科研外事科副主任张蕴蕴同志荣获重庆市援外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微信图片_20230508173607(1)(1).jpg

卫生援外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始终将卫生援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升援外工作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不断拓展援外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用实际行动谱写大爱之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医院印发各类文件,明确职责、多部门协作。二是重视人才培养、夯实交流基础,通过开办英语培训班、启动“1110”高层次海外人才培养工程等多种方式重视人才培养,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国际交流素养,壮大援外医疗后备队伍。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圆满完成援外任务,自2002年起,医院先后承担了合计12名肿瘤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的派遣任务,涉及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科、神经肿瘤科、胃肠肿瘤科、泌尿肿瘤科、病理科、营养科、护理等多个专业,医疗队员以过硬的政治素质、高超的业务能力赢得了当地医护人员的广泛认可;2022年,医院作为首批中国(重庆)援巴新中国医疗队整建制派遣牵头单位,积极开展医疗队的组建管理、队员选拔培训、人才储备以及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08173611(1).jpg

张蕴蕴同志为第10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队员,在受援医院累计接诊门诊病人达1000余人次,多次主持教学查房、开展专科知识讲座、参与院内病例讨论发言、会诊、协助医院开展公益讲座等。援外期间表现优秀,收到来自受援医院、义诊医院和当地华人华侨患者的多封感谢信及表扬信,荣获2020年优秀援外医疗队员。

8b346f0acdb3d069cea7f8c13d0b443(1).jpg

中国援外医疗队用仁心和博爱为受援国人民带去温暖与希望,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下一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继续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在重庆大学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指导下,继续积极开展援外医疗工作,凝聚起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强大合力,与各方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的美好未来。

据悉,2022年是重庆市承派中国医疗队20周年,为弘扬援外医疗队精神,进一步扩大援外医疗队的影响,提升我市对外交往工作水平,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重庆市援外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评选出7个单位为我市援外工作突出贡献集体,25名个人(2名医疗队队长和23名医疗队队员)为我市援外工作突出贡献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