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部机关顺利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日期 : 2023-05-10
摘要
五一节前后,机关党委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读书班期间,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会同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机关部分单位开展集体学习,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好专题读书班各项要求。

五一节前后,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机关党委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读书班期间,机关党委以校部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为小组,分别在各单位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会同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机关部分单位开展集体学习,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好专题读书班各项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504093536.jpg

围绕主题教育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各学习小组按照专题读书班的整体安排,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等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领学、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达到了专题读书班的预期目的,为进一步发挥校部机关作用,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强的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427114559.jpg

微信图片_20230427114533.jpg

读书班期间,郭兴明先后到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等单位参加学习和研讨,并督促各单位抓实读书班的学习工作,郭兴明强调:校部机关各单位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线,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聚焦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助推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