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建引领初心使命,‘三进’助推 乡村振兴”主题实践宣讲活动

日期 : 2023-05-12
摘要
5月12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开展“党建引领初心使命,‘三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实践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青春倡廉学社指导老师张燕带队,学院老师、职业导师及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实践宣讲。

5月12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开展“党建引领初心使命,‘三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实践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带队,学院老师、职业导师及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实践宣讲。

图1(封面).jpg

实践团一行在福禄镇党委书记何齐柏、纪委书记陈昌洪等带领下,分别前往福禄镇斑竹村、福禄镇中小企业、福禄小学,以进院坝、进企业、进校园的形式,同步开展“三进”主题实践宣讲活动。

进院坝活动中,经管学院研究生邹鑫以“金融、电信防诈骗知识宣讲”为题,通过知识问答、案例讲解、咨询分享等环节层层递进,为福禄镇斑竹村70余名村民们普及了防骗知识,剖析了养老金投资理财、免费发放礼品、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等常见骗局骗术,并提出了防骗小妙招。活动引发村民们的强烈共鸣,在活动最后,村民们纷纷踊跃地分享了身边的防诈、反诈故事。

图2.jpg

近年来,福禄镇积极推动城乡互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形成“一村一企、一村一品、一村一园”的优质水果基地。在进企业活动中,围绕福禄镇的产业发展和小微企业财务安全需要,宣讲实践团邀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审计二部部门经理、授薪合伙人沈昕,开展了小微企业会计、财务知识专题培训,培训围绕目前小微企业财务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针对性地提出预防和控制财务问题发生的管理措施与制度建议,对福禄镇小微企业的会计人员提出的单据处理、税费计算等相关财务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图3.jpg

进校园活动中,由经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和青春倡廉学社成员组成的宣讲团一行前往璧山区福禄镇福禄小学,以“助力乡村振兴,安全伴你前行”为主题,为现场30余名小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实践团成员何佳琳同学结合音视频素材,采用互动问答等多种活动形式,生动形象的为小学生们介绍了防诈、反诈知识,并结合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光芒》,向小学生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时值“5·12”汶川特大地震十五周年纪念日,实践团还以此为契机,详细讲解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知识。

图4.jpg

图5.jpg

本次实践宣讲活动以“安全知识”宣讲为主线,以金融安全、企业财务安全、国家安全等安全知识为抓手,利用进院坝、进企业、进校园等“三进”形式,集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乡镇基层群众的安全意识,为提升乡镇企业财务安全意识与能力,筑牢财产生命安全防线,构建和谐社会、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深化校地合作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