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班在重庆大学开班

摘要
2023年5月13日,2022-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简称重大领军十一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顺利举行。

2023年5月13日,2022-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简称重大领军十一班)在重庆大学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人才服务处处长白晓,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群生、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副处长何祥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一级调研员李建新,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俊、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杨成云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兴国,以及重大领军十一班全体学员和部分往届学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真主持。

校网图片11.png

杨俊向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90余年的办学历程,学校以造就“行业精英、国家栋梁”为己任,放眼全球、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学校坚持办好高端商学教育,以领军人才项目为引领,服务国家人才战略、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企业家增智赋能,打造重大领军品牌,培育企业家精神,让领军文化和领军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迄今为止,重庆大学已举办领军人才项目共11期,培育企业家超过610人,真正成为了带动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的立体引擎。

校网图片2.png

刘群生向工信部领导对重庆市中小企业的支持和重庆大学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育表示感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中小微企业,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长期以来,市经信委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这是提升全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刘群生寄语学员学习提升境界,境界决定心态,心态引导状态,状态激发激情,激情创造未来,书当快意读易尽,客有可人期不来。他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在重庆大学领军班学有所成。

校网图片3.png

往届学员代表张秀宏分享了在领军人才大平台上的所学所感所获以及跟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厚情谊,希望学弟学妹抓住学习机遇,扬长避短,茁壮成长。本期学员代表王均表示充分认识到领军人才项目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吸收知识,开阔眼界,不负时光。

图片4-5_副本.png

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授予班旗和佩戴领军徽章,传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精神。

校网图片6.png

最后,陈新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对中小企业和中小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不断出台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重视对中小企业家的培训,促进中小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首先就要加强学习。他希望本届学员在这个领先的学习平台上用好资源,静心学习,真正树立家国情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校网图片88.png

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领军企业家联谊组织常务副会长谢方奎、傅勇,副会长刘安梨、王德权、洪伟以及往届学员代表张秀宏、周羽、程玉梅。

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是由中组部牵头,财政部支持,工信部负责实施。历经近10年的成长与发展,已遴选清华、北大、浙大、复旦、重大等21所一流高校,在全国30多个省市承办。重庆大学于2016年开始承办领军人才项目。目前,领军学员企业中进入2021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有10家,进入2022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有9家,全国行业百强1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家,隐形冠军5家,主板上市5家。学员和企业之间,通过产业链、供应链每年达成内循环合作100多项,逐渐形成领军生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